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迅速行动 明确责任 坚决打赢县域生态环保整治攻坚战 】谢建军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下沉组核查交办件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绍君 戴哲翔    编辑:阮臻    时间:2021-04-17 17:57:10

针对4月16日中央环保督察下沉组对我县的核查交办件,4月17日一早,辰溪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建军带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华、副县长谢贤妹、谭子勤以及县政府办、环保、应急、自然资源、水利、林业、交通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直插问题现场,实地研究督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image002.jpg

image002.gif

image005.png

image007.png

针对问题,谢建军一行深入辰溪县九子冲采石场,实地走访察看,仔细询问原因,了解当地整改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以及具体进展情况,并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谢建军再三叮嘱当地负责同志、企业老板以及职能部门,要态度坚决、立行立改、务求实效,严格依法依规,采取精准果断的措施把问题整改到位;具体要完善采石场雨污分流、堆场覆盖等设施建设,做好降噪、除尘、复绿等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交办和群众反映环保问题及时有效整改到位。

image009.jpg

image012.jpg

随后,谢建军一行马不停蹄,立即召开现场调度会。

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中央环保督察下沉组现场核查交办问题的汇报及下步工作安排。谢建军指出:生态环境问题事关百姓福祉,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科学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上来,把自觉接受、支持配合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和生动实践。

image013.jpg

谢建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迅速行动,认真做好自查自纠,主动出击,举一反三,多措并举,第一时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务必成立专班,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和节点,直面问题立行立改,让环境治理成果真正化作老百姓的获得感;各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有条不紊对标对表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按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务必综合治理,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推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加大财政保障,全面推动推行全县生态环保综合治理,为建设现代化新辰溪筑牢生态底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