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安坪镇:开荒复垦正当时 基干民兵来助力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6-08 15:09:04

红网辰溪站6月8日讯(通讯员 熊瑶)6月6日,在安坪镇深冲湾村,一群身穿迷彩服的民兵正在为该村的种植大户翻土、播种、盖土,一番热闹的忙碌景象。

图片 1.jpg

民兵和镇村志愿者们正在开荒

深冲湾村村民曾令发是一位种植大户,今年流转承包了385亩旱地,但因为村里青壮劳动力大部分外出务工,请不到人帮忙,今年的玉米地一直未下种。安坪镇党委政府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县人武部,并组织60余名民兵和志愿者在经过农业技术员的培训后,帮助曾令发翻土、播种、覆土,一天时间就完成了300多亩玉米地播种。

图片 2.jpg

翻土、播种齐力合作

“十分感谢民兵对我的帮助,要不是民兵兄弟来帮忙,我自己一个人肯定忙不过来。”曾令发激动地说。

曾令发还表示,自己会响应政府复耕政策,除了玉米,他还打算种上红薯、绿豆和芝麻,恢复良田也可以增加收入。同时,他还计划带动全村村民一起开荒复垦,把惠农政策宣传到家家户户。

据了解,春耕以来,安坪镇积极开展粮食生产及耕地抛荒治理工作,通过召开粮食生产工作布置会,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止耕地抛荒发展粮食生产工作;张贴横幅、入户宣传,将各项惠农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引导承包户及时流转因弃农经商或外出务工等原因无法耕种而撂荒的土地,实现农田应种尽种,有效遏制耕地抛荒现象的发生。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