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微善举 大爱心 县卫生健康局职工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矿泉水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6-04 16:57:18

红网辰溪站6月4日讯(通讯员 石渊智 毛文建)“听说这里有免费的矿泉水,果然是真的。老板说是卫健局的后生仔放的,非常感谢。”6月4日早晨,刚刚完成清扫任务的环卫工人刘缓珍来到辰溪县卫健局门口,从一个冰柜里取出一瓶矿泉水。

图片1.jpg

“这里有矿泉水的事情很快都传开了,我们做卫生的都知道。我每天拿一瓶,也不会多拿,这样大家都多得一些喝。感谢好心人。”李成祖是一名从事环卫工作24年的“老环卫”,他说环卫工人分两班作息,从早上5点到中午12点换班,喝水问题确实是个为难事。“自己带水,时间长了也就晒热了不好喝,去附近店子里倒水,次数多了不好意思。”老李说,有了这个免费供水点确实很方便,想到有这么多人关心他们,感觉自己工作起来都有劲了。

据悉,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矿泉水的小伙子是辰溪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室主任钟鸣。他还是县义工协会成员,钟鸣个性开朗,为人和善,经常参与认领孤儿、帮助弱势群体等公益活动,生活中更是乐于助人。“天气热,走路都会满头大汗,环卫工人们还要坚持在一线工作,真的非常辛苦。”钟鸣表示,看到环卫工人喝水不是很方便,便萌生出为他们免费提供矿泉水的想法。

5月下旬,在与文芳茶楼老板聊天时,钟鸣提议,自己提供矿泉水,茶楼免费供电,在门口摆放一个冰柜,并打上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的字样,方便环卫工人取水。

“这是花小钱办善事,尽点爱心。我打算等天气热了在街道人流集中区再增加几个取水点,方便更多的环卫工人取水饮用。”钟鸣说道。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