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柿溪乡司法所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6-04 16:44:38

红网辰溪站6月4日讯(通讯员 向玉玉)6月3日,柿溪乡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该乡曾家冲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开展‘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将法治惠风吹进农家,让法律知识普及村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村民免费发放法律书籍,讲解法律疑惑,提供法律服务。随后,还带着《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法律系列宣传读本—乡村篇》等宣传资料,走进村民家中,向村民宣讲法律知识,并告诉村民遇事要依法维护自身的权益。

“工作人员给我讲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让我们明白了怎么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村民郑下水向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据统计,此次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册,为19户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的贫困户普及了法律知识。通过开展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该乡不断提高农民法律素养,切实增强农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夯实扫黑除恶成果,为打造平安柿溪、法治柿溪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