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县少工委、团县委积极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少先队员入队活动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6-03 09:48:30

红网辰溪站6月3日讯(通讯员 麻嵘)为进一步营造召开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的良好氛围,按照全国少工委要求,六一期间,县少工委、团县委积极发动全县各学校少工委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采取合适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少先队入队活动。

5月28日上午9:00,在龙泉岩学校的操场上,全校100余名新队员整齐列队,等待入队仪式的开始;上午9:30,在大水田小学的校园里,伴着着义勇军进行曲,全校700多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有序进入会场;5月29日上午9:00,在思源学校的多媒体功能室里,300余名少先队正在集体宣誓;上午10:30在博雅实验学校礼堂内,102班李晨溪同学代表新队员发言。

图片 16.jpg

桥头小学开展入队仪式

图片 24.jpg

仙人湾学校开展入队仪式

图片 25.jpg

火马冲小学开展入队仪式

图片 21.jpg

大水田小学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六一期间,全县35所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少先队员活动,共计4000余名小朋友在队旗下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活动中,有的学校开展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有的开展了“红领巾小心愿、小建议征集”活动;有的开展了关爱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子女、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少年儿童等等。

据悉,通过开展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不仅可以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同时全方位的展示了新时期辰溪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