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新闻>正文
辰溪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本站    作者:杨剑    编辑:陈仕国    时间:2019-04-01 09:55:33

会议现场

  红网辰溪站3月29日讯(记者 杨剑)3月29日上午,辰溪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县委书记杨一中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学习会上,杨一中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作了辅导。杨一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风险挑战。要准确把握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防止经济、社会、党的建设领域风险影响全市全省全国大局,以辰溪的平安稳定来促进全国全省全市平安稳定;要提高应对水平,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科学防控;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能力,讲求斗争策略;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各级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严格督查问责。

  杨一中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站在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的高度,带头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从自身做起,带头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向市委报告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展情况,自觉向市委请示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大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条例》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推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全县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位党员干部,并加强督促检查。要把执行《条例》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试金石,更好地把担当有为的导向树起来,严格规范程序。

  杨一中强调,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专题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监督执纪工作落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开展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宗金就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作辅导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小斌分别作中心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